晴時多雲

3天內沒籌足145億房產恐遭扣押 川普聲望不減反增?

2024/03/26 07:00

川普必須在三天內籌足145萬資金,繳納上訴保證金,否則旗下資產將遭到扣押。(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因涉及民事詐欺案被重罰4.64億美元(約台幣147.67億)的損害賠償和利息,若想上訴須先支付高達4.54億美元的保證金(約台幣144.49億),但上訴庭訂在本月26日、28日裁決,若在這之前未得到上訴法院裁決緩執行,紐約檢察官將開始扣押川普的旗下資產。

CNN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若無法在3天內找到足夠的資金,或透過其他方式支付罰款,紐約州檢察總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將會開始逐棟查封川普旗下的房地產帝國,其中包含了川普位於紐約州的七泉莊園(Seven Springs)以及高爾夫球場,查封後也可能進入法拍程序。

外媒表示,在美國政治史上,從未發生過總統候選人在競選期間有類似的事件,雖然川普的競爭對手可能會樂見他的房產遭到查封,這件事卻可能會推升川普的聲望。據了解,川普在社交媒體上聲稱自己沒有違法,而是遭到無止盡的政治迫害,強調「選舉遭到干擾」,並向其支持者發出了募款呼籲,標題為:「別讓你的髒手靠近川普大廈」。

另外,川普旗下的科技媒體公司Trump Media,其實已經準備好與那斯達克的上市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合併,據了解,合併後,川普有望因此得到30億美元(約台幣954.82億)的意外收入,但外界大多認為,這筆費用來不及支援川普繳交這筆保證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