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擔保公司不願借錢 川普144億保證金遲繳恐遭扣押資產

2024/03/19 16:00

川普因涉嫌民事詐欺案,遭紐約法院判罰4.64億美元的巨額罰款。(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民事詐欺案,遭紐約法官重罰總計4.64億美元的損害賠償和利息,若想上訴須先支付高達4.54億美元的保證金(約台幣144.21億),但他的律師18日指出,由於保證金金額龐大,川普至今未能提交,因此無法提出上訴,要求上訴法院推遲執行判決。

外媒報導,川普律師週一(18日)聲明中指出,川普若希望上訴案件,須要先全額支付罰款,但目前為止尚未找到公司願意幫助其繳納詐欺案的上訴保證金要求,律師團也透露,曾與30間擔保公司商討無果,並稱連全球最大保險公司都表示,保證金規模過於龐大,不會有企業考慮承擔。

另外,川普法律團隊也表示,如此龐大金額保證金要求實非尋常,通常是針對大型上市公司,而非個人或私人擁有企業,而擔保公司也拒絕接受如物業等「硬資產」(hard asset)作為抵押,只接受現金或現金等價品等可快速兌現的資產作抵押。

據了解,紐約法庭同意暫緩執行特朗普在紐約營運業務3年的禁令,但拒絕川普要求將保證金下調至1億美元(約台幣31.76億),若川普未能及時繳交罰款,紐約聯邦法院將扣押其資產,並罰利息為每日11.2萬美元(約台幣355.7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