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擬配發現金股利1元 高於市場預期

2024/03/20 18:47

台泥(1101)去年每股盈餘達1.06元,董事會今日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1元,配息率達94.3%。(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1101)去年每股盈餘達1.06元,董事會今日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1元,配息率達94.3%,高於市場預估的7成,依今日收盤價30.9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3.24%。

台泥表示,評估公司資產負債結構穩健且現金流量充裕,過去兩年股東們共體時艱支持台泥綠色轉型,公司決議以高於市場期待配發股息1元,給予股東合理的報酬。

台泥指出,今年3月完成擴大土耳其葡萄牙低碳水泥投資案交割後,相當看好未來歐洲低碳建材市場的潛力,更增加經營團隊對於今年營業額以及獲利的信心。

台泥擴大投資土葡共持有「土耳其資產之合資公司」60%、葡萄牙Cimpor水泥公司100%股份,3月起兩家公司營收也將開始併入台泥合併報表中,並將在5月的第一季財報中,呈現出併購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