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完成擴大歐洲低碳水泥投資 總金額達213億元

2024/03/07 10:4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1101)今天宣布完成擴大投資歐洲低碳水泥相關交割程序,總金額6億2100萬歐元(約新台幣213億元) 。

其中土耳其增加20%、葡萄牙增加60%持股後,共持有「土耳其資產之合資公司」60%、葡萄牙Cimpor水泥公司100%股份,正式成為歐洲低碳水泥的主要供應商之一。

213億元交割金額將另依會計師核定2月29日之淨資產數字進行結算找補,土耳其、葡萄牙相關營收也將於今年3月起正式併入台泥合併財報中,並將於5月上旬公布第1季合併財報數字。

台泥自2018年攜手OYAK成立合資公司,合資公司5年來稅後淨利成長6倍,持續挹注台泥營收,至今合資公司於歐洲也累積237萬噸碳權。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總經理程耀輝與未來土耳其資產合資公司及葡萄牙Cimpor CEO Suat Calbiyik 、OYAK集團CFO Baren Celik等親赴荷蘭阿姆斯特丹,台灣時間3月6日於Cimpor公司總部大樓完成交割及股權移轉。

台泥此次擴大持股後100%持有的葡萄牙Cimpor公司,在非洲喀麥隆建有全世界唯二使用90%生質燃料商業化量產水泥廠。

在象牙海岸的水泥廠則建有世界第1套大規模生產鍛燒黏土水泥基地,鍛燒黏土混合熟料後,較傳統水泥減少至少40%碳排。

台泥掌握Cimpor經營權後將擴大低碳研發,持續開發超低碳水泥,目標2025年成為全球具能力生產最低碳水泥的品牌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