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輔助認證」詐騙再現蹤 趨勢科技傳授5防範守則

2024/03/18 11:52

駭客偽裝成社群上的親朋好友,並聲稱需要幫助進行LINE帳號的輔助認證,進而提供偽造連結。(趨勢科技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LINE輔助認證」的詐騙手法正在社群平台擴散!資安大廠趨勢科技提醒,民眾收到身邊親友透過聊天室所傳送的「LINE輔助認證」連結時,務必提高警覺,同時公布5大社群隱私防範守則,建議在電腦、手機及平板安裝專業資安防護工具加強保障。

趨勢科技指出,「LINE輔助認證」詐騙手法過去就曾流竄於網路上,近期大量民眾又再次發現收到類似的詐騙訊息,駭客會偽裝成社群上的親朋好友,並聲稱需要幫助進行LINE帳號的輔助認證,進而提供偽造連結。

民眾一旦在偽造網站內輸入個資,帳號就會被駭客集團盜用,而這些假網站不只需要輸入電話號碼,還需要輸入帳號密碼跟OTP驗證碼(又稱為一次性密碼),如民眾不小心落入這樣實名認證詐騙的陷阱、輸入電話號碼和OTP驗證碼,將可能發生帳號被盜用、存款被盜領、遭冒名申辦帳號的後果。

趨勢科技公布5大社群隱私防範守則:第1,「打造金庫等級的高強度密碼」,安全性高的密碼建議字數至少為12字以上,最好是數字與符號的組合,並搭配大小寫英文字母的組合。

第2,「雙因子身份認證」,雙重認證可以多加一層防護,使用者需要同時透過兩種方式來登入,例如使用密碼、可提供認證代碼的智慧型手機、甚至是指紋等。第3,「定期進行安全審查」,社群網路如同一台運轉良好的機器,需要例行檢查其隱私設定,確保其正常且安全。

第4,「了解應用程式權限」,檢查每一個你授予存取權限的應用程式,控管誰能夠存取你的資料。第5,「關注平台的更新」,隨時關注社群網路平台的更新與發展,讓自己不會因為可能影響隱私的變化而措手不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