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棄波音轉空巴?美聯航正檢討波音737 Max 10訂單

2024/01/24 11:36

美聯航共有79架波音737 Max 9,這數量比其他航空公司都要多,但在停飛事件,美聯航正檢討Max 10訂單。(美聯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美聯航)執行長柯比(Scott Kirby)對於波音公司(Boeing)一再出現交付延誤和生產問題感到失望,美聯航因此正在考慮取消波音737 Max 10的機隊計畫,考慮採購其他飛機替代。柯比透露,近期波音737 Max 9的停飛事件是壓垮駱駝的最後1根稻草。

美聯航共有79架Max 9,這數量比其他航空公司都要多,但在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的Max 9發生艙門脫落事件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已下令該機型全面停飛。

柯比週二(23日)接受《CNBC》採訪表示,Max 9的停飛事件,是公司對波音失去信心的最後1根稻草,表示公司至少會制定一個沒有Max 10的機隊計畫。

柯比沒有具體說明美聯航可以購買哪些飛機來代替Max 10,不過他也稱,目前全球除了波音外,只有1家製造商可以生產這類大型飛機,就是空中巴士(Airbus)。

根據柯比說法,美聯航已下訂了227架Max 10,還有另外200架Max 10的購買選擇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