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737 Max9出包第7天股價續挫 創6週以來新低

2024/01/12 17:20

波音737 Max 9遭下令全面暫停飛航,股價持續重挫。(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阿拉斯加航空一架全新的波音(Boeing)737 Max 9客機艙門脫落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促使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下令全面暫停飛航,進行檢修,波音股價11日持續下挫2.27%,跌至6週新低。

外媒報導,FAA聲明指出,將對波音737 Max 9客機的內嵌式艙門鬆脫事故和其他瑕疵展開正式調查,以確保生產流程符合最高安全標準,雖然當時機艙門整塊被吹走的離譜事故,最終成功折返並安全著陸,但仍引起各界關注。

事實上,波因客機近年出包問題重重,737 MAX 8客機分別於2018年10月及2019年3月在印尼、衣索比亞發生致命空難,遭各國航管局禁飛,2020年11月才獲FAA准許復飛。如今,FAA又勒令所有美國航空公司停飛波音737 MAX 9機隊,完成結構檢查後才能復飛。

據了解,目前全球現役737 MAX 9飛機總數為215架,除了阿拉斯加航空,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墨西哥航空(Aeromexico)、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冰島航空(Icelandair)及巴拿馬航空(Copa Airlines)也有737 MAX 9機型,而在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也發現同機型飛機的相同部位出現螺絲鬆動問題。

對此事件,波音執行長David Calhoun坦承錯誤,並致力配合檢修並向大眾開誠布公。但根據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波音股價11日持續下挫2.27%,自事故發生後大跌約10%,摔至6週來低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