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村田電感廠停工 國巨、臺慶科迎轉單

2024/01/17 08:34

電子大廠村田製作所(Murata Mfg)在北陸3縣(石川線、福井縣、富山縣)設有13座工廠,目前有3座廠的復工時間未定。(擷取自村田官網)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發生強震釀成嚴重傷亡,電子大廠村田製作所(Murata Mfg)在北陸3縣(石川線、福井縣、富山縣)設有13座工廠,目前生產陶瓷濾波器等產品的「冰見村田製作所」、生產樹脂多層基板的「Wakura村田製作所」、生產電感等產品的「穴水(Anamizu)村田製作所」,3座廠的復工時間未定。

根據媒體報導,消息指出,村田生產積層陶瓷電容(MLCC)等產品的10座工廠已陸續復工,但穴水電感廠受地震嚴重影響生產,已發文給客戶,並表示到5月中前將停線無法恢復生產,建議客戶向其他廠商購買電感替代料。

在村田提供給客戶的替代料名單之中,台廠臺慶科(3357)、國巨(2327)旗下奇力新,可望成為受惠對象。

臺慶科證實與村田電感廠有客戶重疊,而若目前臺慶科尚非為供應商的客戶,則還需要後續承認的時間才能下單,且客戶是否因村田停工開始有轉單動作,還需要時間觀察。

此外,臺慶科觀察到客戶已因2月農曆新年長假有提前拉料動作。法人預估,臺慶科1月營收有機會重回新台幣4億元以上,終止過去連續21個月年減走勢轉年增。

國巨則表示,近期收到很多客戶詢問,將會盡力協助客戶端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