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光電案場有古碉堡 經部:非屬文化資產

2024/01/08 16:37

地面型光電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有光電案場業者在屏東縣一處沿海嚴重地層下陷區設置光電,外界質疑恐影響當地文史古蹟。對此,經濟部回應,該碉堡等建物,經屏東縣文資審議後認定非屬文化資產,現況是業者主動提報案場內2座機槍堡等建物為「歷史建築」,並與學界合作規劃綠能文資園區。

經濟部說明,該二戰時期槍堡並未被挖除,業者發現即主動提報屏東縣府,經屏東縣政府文資審議委員會認定非屬文化資產。

經濟部續指,但業者仍主動提報場內2座機槍堡及其相連坑道,以及1座觀測所為「歷史建築」,並與屏東科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規劃綠能文資園區,希望成為枋寮的文化新亮點。

經濟部表示,地面型光電推動項目之一,是利用不利農作土地的方式建置,開發前須取得地主與農民之同意,並非與農爭地,在取得施工許可前,均須辦理地方說明會,加強睦鄰溝通協調。

經濟部續指,開發後光電案場周遭若有農作,也應定期除草,且光電板本身並無法提供蛇鼠食物來源,若在地民眾希望減少蛇鼠影響,業者也可搭配物理防治方式降低。

經濟部指出,另有關屏東屏鵝公路旁的光電工程,原案場多為外來種銀合歡,會分泌化學物質排放到四周棲地、危害台灣原生物種,案場業者申請開發並設置山坡護網、滯洪池及緩衝綠帶等水保加強防護措施工程,以確保案場與鄰近道路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