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光電熱區 台南唯一破2GW縣市

2023/09/03 05:30

全台光電裝置量前5縣市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南部縣市為太陽光電熱區。台電官網統計,至今年七月止,台南市是全台唯一太陽光電裝置容量累計已超過二GW縣市,逼近四部中型火力機組。

台南安平漁港棧橋碼頭改善停泊環境,成為全台第1座直接建置遮陽設備結合太陽能光電系統的「太陽光電碼頭」。(南市農業局提供)

設置量2.18GW 約4部火力機組

因南部日照條件佳,是國內重要的光電熱區;根據統計,台南市、彰化縣、雲林縣、屏東縣與高雄市自二○一六年起為太陽光電裝置容量排名前五的縣市,其中,台南市在二○二○年起超車居冠,至今光電設置量穩坐國內第一。

進一步觀察台南市在近三年設置量翻倍成長,主要是有台電在台南市的七股、將軍營運的南鹽光,當時是全台最大光電案場,在二○二○年正式加入,讓台南市光電併網量大增;截至目前為止,台南市光電設置量來到二.一八GW,約是四部中型的火力機組。

假養殖真種電 能源局︰該抓

台南市在上周五大動作廢除九個養殖場的漁電共生執照及設備登記,因設置量約一MW,影響相當小;經濟部能源局指出,業者沒有養殖事實而被廢除執照,對於其他業者而言才是公平,本來就應該要遵守規定,中央也樂見地方政府稽查管理。

另外,縣市光電前二到五名這年變化不大。根據台電統計,彰化、雲林、屏東與高雄等四縣市至七月底最新設置容量都已突破一GW。

至於吊車尾的縣市,先前都是離島金門、澎湖、連江居多,不過澎湖近年有明顯成長,歸功於台澎電纜二○二一年底完成後,可讓台灣與澎湖電網互通,綠電在兩島之間暢行無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