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褒忠產業園區進入二階環評 王美花:預計2026年完成審查

2023/12/14 13:10

經濟部長王美花、立委蘇治芬等人向雲林鄉親說明褒忠產業園區進度。(記者林旻臻攝)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與立委蘇治芬等人今日到雲林縣褒忠鄉,說明褒忠產業園區進度,王美花說,本月1日環境部審查已通過二階環評範疇界定,接續辦理二階環評作業,若程序順利將在2026年完成相關審查,就能進行開發。

褒忠產業園區曾於2021年3月以分二期分區開發方式,開發面積99.25公頃提送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组初審會議審查,結論認為建議以全區合併評估及進行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行政院後續同意調整為全區270公頃一併開發送審,導致開發期程延後。

王美花說,二階環評有一定時程,但站在經濟部角度,會用最快速度全力配合補件等程序,順利了話預計2026年會通過審查,園區開發方面,公共建設一定會先做,同時進行招商作業,才能加速開發進度。

蘇治芬說,2021年鄉親都以為程序很順利,年底就會動工,卻遲遲沒等到,地方也有很多負面謠傳,質疑到底有沒有要做,不過這不是經濟部能獨自決定,中央各部會會從多面向來把關,評估對地方的發展性、對環境土地的影響等,好的政府辦事情可以放心,所以褒忠產業園區有監督機制是好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