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中國拉雲林張家解禁水果介選?張永成:張榮味只到澳門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左一)在大選前夕赴澳門,同行部分人士轉赴中國,被質疑與中國介選有關;張榮味的妹婿、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表示,張榮味是受雲林縣議會邀請同行,只是單純聚餐,今天就會回國。左二為張榮味的妹妹、雲林縣長張麗善。(資料照)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左一)在大選前夕赴澳門,同行部分人士轉赴中國,被質疑與中國介選有關;張榮味的妹婿、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表示,張榮味是受雲林縣議會邀請同行,只是單純聚餐,今天就會回國。左二為張榮味的妹妹、雲林縣長張麗善。(資料照)

2023/12/11 09:28

相關新聞

中國拉雲林張家解禁水果介選? 張麗善:不要太多政治聯想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疑企圖再透過農產貿易影響我國大選!本報接獲爆料指出,前雲林縣長張榮味7日前往澳門,同行部分人士轉赴中國,疑似與中共秘密洽商,要跳過我政府,讓部分被中國禁止進口的台灣農產品重新輸中;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表示,這是分化台灣的政治手段,完全是「衝著選舉」來;張榮味妹夫、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今(11)日回應,張榮味是受雲林縣議會邀請同行,單純聚餐,且僅去澳門,今天就會回國。

中國2021年3月禁運台灣鳳梨,理由是指在鳳梨發現介殼蟲,後又陸續以類似理由禁我國的芒果、蓮霧、釋迦、柑橘類水果,卻都提不出任何在一般國際貿易認可的科學證據,我方持續透過兩岸平台呼籲重啟以科學為基礎的對話,都遭中方「已讀不回」,中國今年卻刻意跳過我政府的防檢疫談判,將手伸向地方政府,直接與台東縣政府談判恢復進口鳳梨釋迦,外界解讀,這適逢台灣大選前,是中國企圖透過農產貿易影響我國政治的新手段。

本報接獲爆料,中國故技重施,再度企圖透過地方政府架空我政府,指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一行人7日赴澳門,該團部分人士轉進中國,要和中國密謀透過中華民國農會,以及台北市政府、雲林張家主導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讓暫時被禁的台灣鳳梨、芒果、蓮霧、柑橘類水果重新輸中,一行人準備近日返台就宣布,打出「民進黨做不到、國民黨執政來做」、「真正照顧農民的是國民黨」等口號,以影響明年總統與立委大選。

蘇治芬指出,張家跟中方的關係一直都很密切,一直都是假借農產生意為名、從中獲得個人利益,這其中有政治利益也有經濟利益,但從來都沒有真的為台灣農民談出一張訂單,她舉雲林縣府投資某農產物流公司,並招攬各鄉鎮農會投資,但該公司從未推銷雲林農產品到中國,而這次雲林張家要利用全國農會、北農為窗口說要讓被禁的台灣農產品恢復輸往中國,也明顯是一個衝著選舉的政治分化手段。

張永成回應說,他現在人就在台灣,全國農會管理幹部也都沒人出國,他也指出,雲林縣議會是在休會期間赴澳門旅遊,張榮味是受縣議會邀請同行聚餐,也只待2天,今天就會回台,部分縣議員赴澳門後有轉赴中國大陸,但這是縣議員個人的事,跟選舉沒有關係,也表示不可能透過全國農會為窗口跟中國貿易,原因在於2013年從台灣省農會更名為中華民國農會(全國農會)後,中國就不再跟全國農會做生意,「讓利」處理模式也都沒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