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檔股票 即將躋身1兆美元俱樂部

2023/10/29 07:17

Meta執行長祖克柏帶著對營運效率的承諾進入2023年,他全面削減成本,調整公司在虛擬宇宙的投資,並將注意力轉向人工智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當今全球市值最高公司股票由科技業佔據主導地位,蘋果在2018年成為第一家達到1兆美元的公司,最近市值高達3兆美元。此後,微軟、亞馬遜、Alphabet和輝達等公司也加入了蘋果的行列,突破了數兆美元的里程碑。

美媒報導,但在不久的將來,可能還會有一家公司加入這份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單。Meta目前估值為7700億美元,但至少根據一項關鍵指標,它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加入1兆美元俱樂部。

社群媒體巨頭Meta Platforms剛剛公佈第3季的財務業績,收入創歷史新高,成長加速,利潤飆升。亮眼的成績是由Facebook和Instagram的激增所推動,部分還得歸功於人工智慧 (AI)加持。

事實上,Meta Platforms在2021年曾短暫躋身1兆美元俱樂部。2022年股市拋售,加上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一些營運失誤,導致該股從高峰到低谷暴跌76%。其中的失誤之一是對虛擬實境和虛擬世界的持續關注,儘管這些項目幾乎沒有產生收入並消耗了數百億美元的現金。

但祖克柏帶著對營運效率的承諾進入2023年,他全面削減成本,調整公司在虛擬宇宙的投資,並將注意力轉向人工智慧。

截至第3季末,Meta擁有6萬6185名員工,比去年同期減少 24%。另外,祖克柏表示,他目前正在將一些員工從非人工智慧計畫中撤出,並將他們分配給人工智慧,這比僱用新員工更便宜。

Meta的社群媒體平台每月約有39億用戶,因此它們仍然是企業向潛在客戶做廣告的最佳地點之一。今年以來,Meta 的營收逐漸加速,第3季達到創紀錄的341億美元。年增23%,是自2021年第3季以來的最快成長率。

加上Meta的成本削減,強勁的收入產生了驚人的利潤,淨利潤飆升164%至115億美元。這是Meta很快就實現1兆美元市值的重要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