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蝦毀!分析師預言:宏達電2026年退出VR市場

2023/10/11 13:02

圖為VIVE XR Elite(宏達電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VR(虛擬實境)的先驅之一宏達電(HTC)2026年可能退出VR市場,分析公司 CCS Insight預測,由於收入減少和來自Meta等業者競爭加劇,HTC將在2026年退出虛擬實境產業,並將其IP(知識產權)出售給該領域規模更大的其他一些參與者。

根據CNBC報導,CCS Insight指出,HTC是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先驅,推出了多款在設計、性能和功能方面打破常規的機型。該公司的HTC Hero、HTC Legend、HTC Desire 和 HTC One 均屬於領先的 Android 手機。

但在2017年,HTC或多或少退出了智慧型手機市場,並將手機業務賣給了Google,此後,該公司透過其Pixel 系列設備和Nest智慧家庭產品,積極將業務擴展到消費硬體領域。

HTC在很大程度上將自己的未來押在了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的融合上,1月份,宏達電推出了 Vive XR Elite 設備,這是1款專注於遊戲、健身和生產力的輕型耳機,售價為1099美元(約新台幣3萬5168元)。

CCS Insight認為,由於收入減少和來自Meta的競爭加劇,以及蘋果也加入該領域,HTC將退出VR市場。

CCS Insight分析師伍德(Wood)說,「HTC 是 VR 的先驅之一,他們在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他們在競爭中有些掙扎,因為他們沒有在價格上進行到底,而 Meta 和 Quest 已經準備好採取非常激進的定價,幾乎略高於成本定價,來推動採用。

Wood進一步指出,隨著蘋果進入這一領域,HTC的銷量可能會上升,因為它重新燃起了對該類別的興趣。「但是,最終,我們認為他們很難堅持下去。因此,我們預測,到2026年,他們將退出市場,並將其IP(知識產權)出售給該領域規模更大的其他一些參與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