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二把手也出事?李強遭爆家族總資產逾4400億

2023/10/02 07:11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的家族財產和妻女的訊息近日在網路傳開,時政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對身邊親信難以信任,不排除是習想要整李強。(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近來包括秦剛、李尚福等中國多位副國級高官接連出事,且都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提拔的親信,引發全球側目。如今又有1位習近平親信的家庭財產和妻女訊息在網路傳開,他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李強作為中國二把手,其家族背景被曝光,此事非部長副國級的官員可比。時政分析人士認為,中共高層內鬥已殺紅眼,習近平對身邊親信難以信任,不排除是習想要整李強。

綜合《北京之春》雜誌、《大紀元時報》等媒體報導,李強的夫人林環為浙江商業研究所所長,利用丈夫的權力關係,長袖善舞,搞政商關係,光馬雲創辦的螞蟻金服就擁有股權500多億人民幣(以下同,約2210億台幣),其家族總資產在800億到1000億之間(約3536-4420億台幣)。

網路爆料概要介紹了林環的政商關係,稱阿里研究院院長高紅冰曾2次和林環同時出席活動。高紅冰曾是中共官員,被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馬雲僱來負責處理政商關係。李強就是透過林環、高紅冰等人把馬雲勸回中國,以此扭轉外界對中國經濟環境惡化的看法。公開訊息顯示,高紅冰是中國網路資深人士,現任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阿里研究院院長。

李強女兒李穎也非等閒之輩,是習近平的乾女兒,入讀上海同濟大學,畢業後在1家剛成立、註冊資金只有30萬美元(968萬台幣)的世涵盛建築設計公司(SHL)混的風生水起,接到都是北京藝術中心等這樣國家級的大單,先後被丹麥公司及美國公司收購。更讓人矚目的是世涵盛公司的老闆哈迪.富比士(Hardie Christopher Forbes),不但是位英國人,也是李強的女婿和李穎的商業夥伴,世函盛全靠李強才能拿到標案。

這則網路爆料文章還稱,習近平信任李強是因為李穎是習的乾女兒;而習近平無法完全信任李強很重要原因是,李強的夫人林環和馬雲走得太近。

中國高層領導人及其家庭訊息通常都極為保密,因此網路爆料訊息的詳實程度引人關注。時政分析人士認為,中共高層內鬥已殺紅眼,習近平對身邊的親信難以信任,因此也不排除是習近平本人要整李強。

《北京之春》指出,這場已經開始的中共黨亂,到了李強這一步已經不可能停下來,最後的結局必是習近平本人。不管是誰發動,誰操盤,最後都不可控制,這是多米諾骨牌,已經撥動了,不到最後1塊不會停下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