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經營權之爭 公司派喊話:上坡不適合換檔

2023/05/23 19:40

新光金控公司派和改革派的經營權之爭,結果將於6月9日股東會揭曉。(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新光金控公司派和改革派的經營權之爭,結果將於6月9日股東會揭曉。新光金控今發聲明對外資和小股東喊話,稱公司各項業務朝正向發展「在上坡的路上,不適合換檔」。

新光金控因近年經營績效不佳,加上多次被主管機關裁罰,在重新改選董事席次前,泛新光集團分裂成吳東進、吳東昇為首的公司派,以及現任董事洪士琪所代表的改革派,雙方過去一個月多次交鋒。

新光金今發聲明,對股東說明公司營運績效等外界關注議題。新光金指出,為配合主管機關與國際保險會計制度接軌的政策,子公司新光人壽積極進行轉型,調整商品策略,這些努力所隱含的利益在現行會計制度下尚無法呈現,但未來在接軌新制度後,可逐年釋出,挹注獲利及強健接軌後的財務體質。

對於遭外界詬病的大股東干政,新光金表示,已先於業界訂定相關作業規範並修正公司治理實務守則,確立與有控制能力股東間溝通互動應遵循的原則,確保溝通聯繫程序的合規性。

新光金控說明,董事會提名的12席一般董事候選人以及3席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有三大特色:第一是為強化公司治理、制定經營方針及未來發展所需;其二由有豐富經驗、熟稔實務經營之現任各子公司董事長擔任董事,更能帶領團隊持續掌舵、穩健前行;第三為呼應主管機關提高女性董事比例及接軌國際趨勢,女性董事由1位增加為4位。

對於未來金金併的可能,新光金表示,會以能壯大金控獲利、業務互補擴大規模、發揮金控綜效,並維護股東、客戶及員工的利益為前提。新光金強調,子公司新光人壽正面臨2026年接軌會計新制度,相關法規與制度等都具有不確定性,公司隱含價值無法在接軌前體現,尤其公司每股淨值遠高於股價,此時談合併不利於股東利益。

最後,新光金表示,對近期各界的批評與誤解虛心接受指教,也跟股東呼籲,公司各項業務朝正向發展,在上坡的路上,不適合換檔,請股東繼續給予支持和鼓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