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去年5度拒絕台新金合併引發經營權之爭?新光金重訊澄清未否認

2023/05/17 13:27

傳出新光金控的經營權之爭,源自於台新金發函要求合併未果。對此,新光金今發布重訊澄清媒體報導,但並未否認此事。(記者吳欣恬翻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今有媒體報導,近日新光金控的經營權之爭,源自於台新金去年6月到10月間5度發函,並開出以0.584股台新金換1股新光金的方式合併一事,直指這是董事洪士琪為首的改革派真正的目的。對此,新光金今發布重訊澄清媒體報導,但並未否認此事。

根據媒體報導,新光金控董事、也是新光金3大家族之一的林伯翰提出證據,指控台新金控去年6月到10月間5度來函新光金,最終開出以0.584股台新金換1股新光金的方式合併,並承諾增資新光金200億元,希望兩家金控儘速合併。

報導更進一步指出,新光金對此採取冷處理,但卻遭到董事之一也是此次改革派代表洪士琪,和另一名董事吳東明發函要求董事會正視合併案,最終仍沒有結果。林伯翰指控,台新金以兩金控30日均價的市價開價,新光金反對,才出現當前公司派和改革派的經營權之爭。

報導一出引發外界關注,證交所也出手要求雙方說明。新光金今天中午發布重大訊息,澄清特定媒體的報導,說明對於台新金控來函事宜,都依公司法及其他相關法令規定辦理;新光金董事會相關決議也都依循「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