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經營權之爭 林維俊:台新金沒有任何角色

2023/05/16 21:16

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示,「台新金對新光金經營權的態度,是完全沒有任何的角色」,他強調,台新金並未涉入這場新光金的改選大戰。(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今日舉行2023年第1季法人說明會,針對新光金經營權之爭,台新金的態度為何?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首度對外說明,他坦言,「台新金完全沒有角色」。他並強調,新光金的「兩邊都是公司派」,並非一邊公司派、一邊市場派(即改革派的洪家,是新光金的創始股東之一)。

首先,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日前在立院表示,針對新光經營權之爭,他提出「三不原則」包括:雙方股東不得影響金融機構的穩定、不能影響金融市場秩序,不能違背「金金分離」問題。

林維俊今天回應表示,「台新金對新光金經營權的態度,是完全沒有任何的角色」,也意味著,他強調,台新金並未涉入這場新光金的改選大戰。

其次,林維俊也說明,據瞭解,這次新光金內部改選過程,有兩大主要股東,但「兩邊都是公司派」,沒有一方是市場派;雙方都在爭取投資人、股東的支持,靜觀新光金改選的狀況。

台新金今天舉行法說會,向廣大法人客戶說明營運表現及展望。

其中,台新金表示,整體營運表現穩健,主要業務動能回升,該公司第一季稅後淨利50.6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6.2%,創歷年第一季獲利之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0.38元,每股淨值為13.6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