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士琪不接受董事席次分配 決戰6/9新光金股東會

2023/05/18 12:47

新光金改革派代表、董事洪士琪。(新光人壽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新光金控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今(18日)新光集團主要控股公司包括新勝、王田毛紡、新光實業、永光等,原定召開董事會,公司派希望雙方可趁此機會好好溝通董事席次的分配,但昨日下午已通知董事會取消,雙方決戰6月9日股東會董事改選。

新光金董事、也是改革派代表洪士琪指出,昨天下午已收到董事會取消通知,他對於另1名董事林伯翰對外公布18日幾家公司將召開董事會,要來喬席次、幾個家族好好談,他覺得很可笑。洪士琪說,取消董事會是董事長和董事會職權,他不清楚取消原由。

洪士琪聲音沙啞,採訪過程多次劇烈咳嗽,他說自己身體無恙,是因為最近一直在講話,向新光金50萬小股東喊話,落實股東行動主義,出來支持改革派。

洪士琪重申,他決定去做的事就會走到底,公司派的行動和放話都不在他考慮內。他提到,公司派還在講要家族談判、家族協調,還在講泛新光集團、幾個創始家族來喬分配席次;但他要爭取的是百分之百股東支持,高下已經立判,不會跟公司派打漩渦仗,他還要忙著要跟外資股東說明。

對於林伯翰對外拿出新光金董事會機密資料,指台新金去年多次致函要談合併未果,是改革派發起經營權之爭的真正原因,也讓洪士琪氣得把真相1次說清楚。

洪士琪說,去年3月他在新光金董事會上提出合併小組,研究和其他金控合併的可能性,在董事會獲2/3的支持,當時林伯翰也在其中;後來請財顧高盛提出研究報告,分析潛在對象有4家金控,包括台新金和玉山金等都在列。

台新金得知後,正式發函給新光金董事和董事會,提出就合併一事進行討論和交流,但幾次致函,新光金經營團隊都不曾提到董事會上正式討論,洪士琪說自己也曾發函要求董事會列入討論,但因自己席次未過半,無法發揮影響力,只能被擱置。

台新金去年10月再度致函不具約束性的意向書,裡面有談到換股比例,但洪士琪說,根本沒進入董事會討論,就逾期失效了。更甚者,新光金董事長許澎在未經董事會決議的情況下,以個人名義自行回覆台新金「無從予以回應」,副本發給董事。

洪士琪說他看到直接愣住,痛批此舉是失職、是置股東權益於不顧,而在林伯翰日前對外爆料中,這部分也略過不提。

洪士琪說,如果他現在還在跟公司派講家族協商,

這個邏輯不對,不可能做這個事情。他表示,他就是走到6月9日,他有信心之後會主導董事會,帶動新光金士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