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向新光金出價合併 台新金發重訊:改選與本公司全然無關

2023/05/17 15:43

針對曾經向新光金出價併購,台新金發重訊表示,改選與本公司全然無關。(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新光金經營權之爭,近來砲火四射,現在更打到台新金身上!有媒體報導,台新金去年曾開價併新光金,但未被董事及公司接受等;對此,台新金今天發布重大訊息,強調新光金於今年股東常會改選董事,乃其公司內部事務,「與本公司全然無關,本公司不便評論」。

台新金今天指出,媒體指稱相關合併報導事項,因合併案涉及公司、員工、客戶及股東權益;亦須經董事會、股東會及主管機關審查等法定程序。

台新金強調,建請各界對此議題應謹言慎行,以免擾亂金融市場,亦請投資大眾勿遭不正確或不完整之訊息所誤導。

此外,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出席立院財委會,媒體詢問,是否知道去年台新金發函促請新光金董事有關合併案?對此,黃天牧表示,事前並不知情,台新金也沒有遞送合併案,或與金管會洽談討論過。

消息人士指出,之前新光金經營權之爭,改革派主打公司經營績效差及裁罰弊端,原本氣勢處在上風,但公司派改打台新金合併議題,並點名台新老三吳東亮是改革派一員,已經轉移外界焦點,因此,現在就要看改革派如何再出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