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安局官員:TikTok是中國的「特洛伊木馬」

2023/03/28 14:07

中國短影片App「TikTok」在美國陷入安全爭議,風波持續延燒。(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片App「TikTok」在美國陷入安全爭議,風波持續延燒,美國國安局(NSA)網路安全部門負責人喬伊斯(Rob Joyce)週一(27日)表示,TikTok是中國的「特洛伊木馬」,形成了長期性的網路安全問題。

《彭博》報導,喬伊斯直言,美國政府必須監控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以避免在未來5年、10年或20年內,發生安全事件,而非近在眼前的「戰術」威脅。

喬伊斯週一出席在加州納帕(Napa, California)舉行的Silverado Accelerator會議形容:「為何要把特洛伊木馬帶進堡壘內?」他指出,中國可運用對TikTok的影響力,操控美國人看到的數據,來抑制那些會讓美國人可能覺得中國不好的訊息。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上週出席美國眾議院委員會的聽證會,試圖保護TikTok遭受可能的禁令,或是強制出售的風險。他表示,TikTok構成的風險,不比Google的 YouTube,或是 Meta Platform的 Instagram更大,他並聲稱由於外界長期以來的懷疑,TikTok比任何西方競爭對手,都採取了更多的保護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