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將禁止華為、中興參與部分5G網路

2023/03/08 07:33

政府消息人士稱,德國計劃禁止電信營運商在5G網路中使用中國公司華為和中興通訊製造的某些組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稱,德國計劃禁止電信營運商在5G網路中使用中國公司華為和中興通訊製造的某些組件,這可能是解決安全問題的重大舉措。

德國媒體週一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德國的禁令可能包括已經內置在網路中的零組件,要求營運商拆除和更換它們。內政部發言人證實,德國政府正對其與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關係進行更廣泛的重新評估,正對電信技術供應商進行全面審查。

不過,該發言人表示,目前還沒有營運商被禁止在其5G網路中使用中國公司的某些零組件。

華為發言人則表示,不會對猜測發表評論,並表示在向德國和世界其他地區提供技術的20年中,擁有非常好的安全記錄。中興通訊沒有立即回應置評。

雖然歐洲多個國家仍在製定電信政策,但迄今為止只有英國和瑞典禁止華為和中興提供關鍵的 5G網路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