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簽署「安全設備法」 禁向華為、中興發新許可證

2021/11/12 07:05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簽署「安全設備法」,禁止向華為、中興發核新的設備許可證。(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簽署「安全設備法」(Secure Equipment Act),避免華為、中興通訊等中國政府支持之公司生產的設備,從美國監管機構獲得新設備許可證。

《路透》報導,「安全設備法」是美國政府打擊中國電信和科技公司的最新行動,10月28日獲聯邦參議院無異議通過,本月稍早聯邦眾議院以420票贊成對4票反對通過。

美國與中國正由於貿易、人權和軍事活動等議題而關係緊張,拜登簽署這項法案後,預計幾天後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視訊峰會。

「安全設備法」要求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不得再審查或批准對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風險的設備授權申請。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委員卡爾(Brendan Carr)表示,自2018年以來,該委員會已批准3000多項來自華為的申請,該法案將有助於確保華為和中興通訊等公司的不安全設備,無法再進入美國的通訊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