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數據安全風險 美封殺華為5中企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廿五日以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為由,宣布禁止包括華為在內的五家中國企業對美出口與在美銷售其電訊與監視設備。(路透)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廿五日以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為由,宣布禁止包括華為在內的五家中國企業對美出口與在美銷售其電訊與監視設備。(路透)

2022/11/27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廿五日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令人無法接受的風險」為由,禁止包括華為在內的五家中國企業所製造的電訊與監視設備在美銷售,為華府開鍘中國通訊科技業者的最新舉措,也是FCC首度基於國家安全考慮禁止授權新設備。

浙江大華、海康威視上榜

FCC以四比○通過變更規定,禁止本就受到其他限制與被禁止在美銷售或出口產品的十家企業,在美銷售新的電子通訊與監視設備,理由是它們對該企業的所有權與經營手法危及美國國安。十家企業中,有五家是中企,包括屢遭美國打壓的華為與中興,另有監視器設備製造商「浙江大華技術」、影像監視業者「海康威視」,及無線電製造商「海能達」。

華為拒絕對此發表評論,中興、大華、海能達以及中國駐華府大使館則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海康威視發表聲明指稱其產品不會危及美國安全,如今遭禁只會對美國中小企業、地方政府與消費者帶來更大傷害。

FCC主席羅森沃賽爾透過聲明指出,這些新規定是持續保護美國人民免於涉及電子通訊的國安威脅之行動的一環,藉由確保不授權在美國境內使用不值得信賴的通訊設備,FCC矢志保護美國國家安全與持續不輟。

先前已被列威脅國安名單

這五家中企此前已被列入被視為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的「涵蓋名單」,FCC在今年六月表示考慮對「涵蓋名單」上的業者開鍘,禁止批准其所生產的所有設備;但廿五日公布的最終命令,並未要求美方買家移除已購買設備,也沒有要求取消對現有電子產品型號的授權。

監控研究公司IPVM的政府研究部主任希利則說,FCC最新禁令形同敲響這五家中企在美營運的喪鐘,這些業者將無法在美國推出任何新產品,其中又以監視攝影鏡頭在美被廣泛使用的大華與海康威視受創最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