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安全設備法生效 禁採購華為、中興

美國總統拜登十一日簽署國會參眾兩院上月通過的安全設備法,華為等被視為會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的中企設備,今後無法取得美國監管單位的許可。(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十一日簽署國會參眾兩院上月通過的安全設備法,華為等被視為會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的中企設備,今後無法取得美國監管單位的許可。(美聯社)

2021/11/13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值此外傳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十五日即將舉行線上高峰會前夕,拜登十一日簽署生效號稱華府封殺中國電訊與科技業最新利器「安全設備法」(Secure Equipment Act),禁止被視為有安全威脅的華為或中興通訊等中國企業的設備,取得美國監管機關核發的許可。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上月先後以壓倒性票數通過這項法律,其中眾院以四二○票對四票通過,參院則是無異議過關;該法要求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不再審查或批准任何來自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令人無法接受之風險的設備授權申請,包括被二○一九年美國「安全可信通訊網路法」點名有國安威脅的業者;今年三月,美國FCC根據一九年的這項法律,認定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杭州海康威視與大華科技等五家中企對美國構成國安威脅。

FCC委員卡爾(Brendan Carr)在上月參院通過安全設備法時曾表示,該委員會自二○一八年以來已批准超過三千件來自華為的申請,安全設備法「有助於確保來自像華為與中興通訊等公司的不安全設備,再也無法被安插到美國的通訊網絡」。

早在美國國會通過安全設備法、拜登簽署生效前,美國FCC已於今年六月無異議表決通過一項新規定,禁止批准美國電訊網路使用來自華為等中企設備,以及甚至可撤銷之前授予中企的設備許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就此怒批美國以國安為由打壓中企,是赤裸裸的經濟與科技霸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