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企拆換華為、中興設備 FCC補償532億

2021/07/15 05:30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週二表決通過1項19億美元的計畫,為美國鄉村電信營運商拆換華為、中興通訊等中企製造的設備提供補償。(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週二表決通過1項19億美元(約532億台幣)的計畫,為美國鄉村電信營運商拆換華為、中興通訊等中企製造的設備提供補償。

FCC去年認定,華為和中興通訊對美國的通訊網路構成國安威脅,禁止美國公司利用美國政府編列的83億美元經費採購上述中企製造的設備;FCC去年12月還發布規定,要求鄉村電信營運商拆換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設備。

FCC代理主席羅森沃西表示:「這些設備可能有被外國行為人操縱、破壞或控制的嚴重危險,我們將對網路、基地台、路由器逐一評估,直到排除可能損害國家安全的設備,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有資格獲得補償的電信營運商,客戶數需在1000萬戶以下,比初期規定的200萬戶更高,等於放寬獲得補償的資格。FCC去年9月預估,從美國通訊網路拆換華為和中興通訊製造的設備,需要18.37億美元的費用。

FCC上月投票推動一項計畫,禁止批准華為和中興等被視為國安威脅的中國公司設備進入美國電信網絡,之前發給中國公司設備的授權也將撤銷。

FCC今年3月認定,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通信、杭州海康威視和浙江大華科技等5家中企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美國政府去年8月禁止聯邦政府機構從5家中企採購任何產品與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