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度調高配息且績效領先 富坦穩月收基金表裡兼具

2023/01/17 09:15

美國十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創兩年半來首度月比下降,連續幾個月來有感降溫提振市場信心,激勵全球股債市大漲。(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美國十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創兩年半來首度月比下降,連續幾個月來有感降溫提振市場信心,激勵全球股債市大漲,不過,近期世界銀行也大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至1.7%,如果預測成真,將是過去三十年來倒數第三低的成長率,僅次於2009年和2020年。投資專家提醒,隨著進入超級財報週,市場波動將加大,建議核心配置策略彈性靈活的美國平衡型基金,以因應市場的快速變動。

根據境外基金觀測站與理柏資訊數據顯示,台灣熱銷的境外平衡型基金前五大,近一個月隨著市場風險偏好回籠多有正報酬表現,其中富蘭克林穩定月收益基金近一個月與六個月分別上漲1.84%及7.31%領先群雄,若將時間拉長至一年及兩年,穩定月收益基金的領先優勢更為明顯,比其他基金高出6至12個百分點以上的表現,兩年近8%的表現更是唯一一檔遞交正報酬成績的基金。除了績效表現亮眼之外,近一年富蘭克林穩定月收益基金三度調高配息金額,年化配息率從6%提高至接近8%,且配息也多來自可分配收益,在波動環境下能兼顧績效與配息實屬不易。

投資專家分析,過去兩年剛好橫跨了美股高點(2022/1)的前後一年,市場環境大不相同,富蘭克林穩定月收益基金在這兩年當中績效能夠穩定居冠,顯示其操作彈性極大且因應市場變化反應迅速,觀察這檔基金在2021/3便領先市場開始逢高獲利了結股票部位,尤其過去一年大幅減碼股票至接近四成、債券部位則已超過五成五,有效避開股市重挫風險,除了聚焦於高股利股票與高債息的固定收益標的外,也搭配掩護性買權策略增加收益來源,因此在險峻的市場環境下得以持續提高配息,而這檔基金投資團隊經理人之一的唐崢輝在近期來台分享投資心法時就表示,當經理團隊看好一家企業時可同時布局於股票、債券或者混合資產,也會就收益機會、下檔風險與總報酬預期分析相對價值,優游於各資產類別的彈性操作策略,有別於市場上許多其他產品,因此能有突出的績效表現。

通膨下滑在新的一年開端帶來了好氣象,不過企業獲利受高通膨的影響才正要顯現,市場波動恐再升高,投資人在新的一年進行投資檢視規劃時仍應多留意風險,不妨以穩定月收益基金這類策略彈性的標的作為核心資產配置,降低波動風險也能兼顧不錯的收益水平。

熱銷前五大境外平衡型基金績效%

原幣績效% 一個月 六個月 兩年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 美元月配息 1.84 7.31 7.99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歐元) A股(每季派息) 1.03 2.69 -4.37
聯博全球多元收益基金 A 美元 1.03 2.52 -8.04
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 A2 美元 0.25 5.89 -8.53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 AT 累積 (美元) -0.70 4.33 -8.62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原幣績效截至2023/1/13。記者吳滋雅製表。以一個月績效排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