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台股Q3有反彈行情 布局可選「2高1低」

2022/08/01 18:34

投信業者表示,隨著各項利空鈍化,台股第3季可望有一波反彈行情。(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天(1日)是台股8月第一個交易日,大盤小跌18.38點、收在14,981.69點。展望第3季台股,投信機構表示,FED升息與縮表的時程與力道大致底定,各種利空逐步鈍化,因此,台股可望在第3季有一波反彈行情;在選股策略上,可挑選「2高1低」族群,即高成長的利基股、高殖利率及低本益比的股票。

今天市場空方大舉來襲,台股指數盤中一度跌幅超過百點,不過,隨著多方回頭進場,終場跌幅萎縮至18.38點。其中,「土洋法人」雙方持續對作,外資在8月首個交易日就賣超71.08億元,反觀本土法人投信已經連續 27個交易日買超。

「股市可望在第3季有一波反彈行情!」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吳繼先分析,整體而言,FED升息與縮表的時程與力道大致底定,FED影響股市的風險將會逐步鈍化,全球需求雖不佳,但股市已先行反應終端下修的利空,各種利空逐步鈍化。

吳繼先表示,以台股今年高點起算,台股跌幅達25%,而6月大盤快速下跌也加速清理融資,融資降幅高達33%,已構成大盤止跌反轉的條件,估計第3季法說會各產業皆釋出較保守的展望後,可望有利空出盡的機會。

台新投信指出,就「通膨發展」分析,觀察石油價格已有回落跡象,以及美國加大力度升息,通膨可望能逐漸止穩,預期7月FED升息3碼後,未來升息動作可望趨緩。

就「產業面」來看,經歷第2季中國封城,影響供應鏈之後,通膨已影響實際消費力道,致庫存偏高,各大產業都進行下修,手機及PC預計2022年都將衰退10%,使得多數電子產業第3季展望恐將呈現下修,也導致6月盤勢跌幅相當重,加速融資斷頭賣壓,本波段融資減幅已超過大盤跌幅,情況類似於2008年。

選股方向上,台新投信建議朝三大方向,第一、高成長(業績成長幅度超過15%者)與高能見度的「利基股」;第二、高殖利率股:如股市下跌期間,現金報酬率大於股市報酬率者;三、低基期股:如已先大幅修正的低股價位階,以及低本益比股,有望隨盤面止穩而本益比回升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