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連買台股 升息前卡位金融

2022/03/20 05:30

投信大買超前10名個股

默默加碼 開發金買最多

央行隨著美國升息,投信業者早嗅到利多,超前部署買進金融股。(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外資賣賣賣、投信默默加碼的戲碼持續上演!統計自今年一月廿一日起至三月十八日為止,投信連續兩個多月、三十三個營業日均呈現買超,破歷史紀錄,累計買超金額近八百四十億元,也寫下史上最大連買金額紀錄;從Cmoney統計顯示,投信積極卡位金融、航運,買超第一名則是開發金。

投信積極卡位金融、航運,買超第一名則是開發金。(資料照)

根據Cmoney統計,投信連續買超多日,買超前十名中,第一名就是開發金、買超張數逾十八萬張,永豐金、中信金分別是買超第七名、第十名,若以投信累計買超前二十名來看,包括兆豐金、第一金、元大金都入列,投信在升息前切入金融股的態勢相當明顯。

航運、鋼鐵 也是佈局重點

除金融股外,航運股也是投信佈局重點,包括長榮航、華航都擠進前十名排行榜,至於長榮則名列第十二;此外,傳產中的鋼鐵股也是投信目標,中鋼名列買超第二名、買超張數近十萬張,中鴻排第十一名;至於電子股方面,投信最看好華邦電、仁寶、友達、英業達。

法人認為,從投信買進的標的來看,佈局除以升息概念股(金融)為主外,仍以「高殖利率成長股」為優先目標,包括中鋼、仁寶、友達、英業達都是高殖利率概念股,航運則是「成長股」。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認為,台灣、美國相繼宣布升息,直接受惠的就是金融股;他分析,根據統計,在殖利率上升階段,金融股與殖利率的相關係數高達○.八,升息將有效挹注金融股獲利,就連外資在金融股的投資比重也明顯自今年一月起持續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