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投結果底定》法人:台股回歸基本面走勢

2021/12/19 05:30

先前市場曾傳出台股可能因公投變數受到影響,針對昨日四大公投案全數未通過,投信表示,台股基本面良好,股市多頭趨勢也未見反轉跡象。(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昨日四大公投案全數未通過,投信經理人表示,先前市場曾傳出台股可能因公投變數受到影響,使得多頭裹足不前,但事實上,台股整體基本面良好,公投結果僅可能影響少數散戶的「心理面」而已;就法人角度來說,疫情發展與美國升息、通膨等因素,才是影響股市基本面的關鍵。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案昨舉行投票,四大公投案不同意票皆突破四百萬張、且多於同意票。

股市多頭趨勢 未見反轉跡象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公投對台股影響可說是「心理面大於實質面」,畢竟目前台股不論在企業獲利、經濟基本面等都具有亮眼的實質表現,股市多頭趨勢也未見任何反轉跡象,更何況,目前全球金融市場主要聚焦明年的美國升息、通膨等重要議題上,台股仍將反映基本面走勢,維持箱型整理格局。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也強調,目前牽動全球股市的變數主要是以疫情、美國升息等為主,這次公投結果影響並不大,反而是Omicron變異株症狀短期對經濟與股市的影響,仍有不確定壓力,不過,觀察全球股市,也因疫情未如想像嚴重進而出現反彈,更何況,目前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對台股電子族群具有正面效應,可望進一步挹注台股漲升動能。

對此,中信小資高價30經理人張嘉祐則指出,就景氣訊號觀察,由於國內疫情趨穩,加上年底消費旺季及政府振興措施帶動下,內需消費可望持續回溫,加上歐美年終採購旺季屆臨,動能有機會延續,但後續仍須留意變種病毒疫情肆虐,及供應鏈瓶頸問題的干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