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預期7月升3碼機率高 投信:偏好防禦性類股

2022/07/13 21:20

富達投信表示,預期比起成長股,價值股將更受到市場偏好,將持續關注防禦性產業標的。 (彭博)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富達投信指出,聯準會(Fed)重申鷹派政策立場,市場預期聯準會7月加息3碼的機率已來到92.4%;富達預期,比起成長股,價值股將更受到市場偏好,目前將持續關注防禦性產業標的,例如健康護理產業。

富達指出,聯準會在6月的會議紀錄中反映鷹派立場,將核心PCE(個人消費開支)物價指數年增率自2.8%上調至3.8%,並且預計2023至2024年分別為2.5%、2.1%,仍高於聯準會的2%長期目標。

會議紀錄中提到,近期商品市場的供需失衡,導致通膨面臨上行壓力,聯準會將採用強勢的態度進行升息,以控制目前來到198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的生活成本。

聯準會主席鮑爾事後受訪也提及,2024年通膨降至2%,失業率在4.1%附近,才意味著經濟達到軟著陸,軟著陸具有挑戰。

同時,聯準會委員們也認為,緊縮政策可能會造成短期內經濟成長放緩,下調了對於今年實質GDP成長的預測,從3月份預估的2.8%下修至1.7%。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紐約聯邦準備銀行推估美國經濟未來走勢的模型,預測軟著陸機率僅為10%,硬著陸機率則為80%。

富達表示,市場迄今歷經較大幅度的震盪,儘管並未看到整體獲利的大幅下調,產業間的表現卻已出現分歧,例如隨著能源價格上漲,能源股的獲利大幅提升,但非核心消費和科技等產業的獲利已開始下調。

富達進一步說明,富達團隊仍看好今年獲利成長,但預期明年的銷售與獲利將因為淨利率縮減而持平。

此外,儘管循環性類股最近有所下跌,但價格尚未反應最壞情況的預期,短期內通膨可能居高不下,因此預期,相較於成長股,價值股將更受到市場偏好。

富達建議,持續尋找擁有強健資產負債表、定價能力佳,且成本控管佳的防禦性產業標的,例如健康護理產業,目前該產業的預估本益比約為16倍,符合產業的長期均值,且對醫療的需求,也較能支持該產業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下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