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本益比殺到10年新低!投信看好4大產業後市

2022/06/13 16:41

台股本益比殺到10年新低!投信看好4大產業後市(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中國封城政策解除後,台股觸底反彈,後因公布的美國5月通膨數據不如預期,拖累台股回跌,統一投信表示,下半年在國內外解封的刺激下,台灣經濟成長有望逐季上升,加以台股評價便宜,股市表現可期,不過,受到美國聯準會政策不確定性影響,第3季台股仍將呈現區間震盪,產業方面看好半導體、電動車、低軌衛星、綠能及儲電4大產業。

統一投信指出,雖然主計處於5月下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至3.9%,但第3季及第4季的經濟成長年增率預測仍都在5%以上,經濟成長動能優於上半年。另外,目前台股本益比也位於相對低點,根據彭博數據,6月10日加權指數彭博預估獲利本益比為11.38倍,創下近10年新低;電子指數彭博預估獲利本益比為13.75倍,也低於近10年平均15.45倍,台股評價便宜,加以下半年將迎來消費旺季,使具備成長潛力的產業投資價值大幅上升。

對於第3季的投資布局,統一投信看好4大產業的表現,包括半導體、電動車、低軌衛星、綠能與儲電。近年隨著科技發展,半導體終端應用面逐漸擴大,支撐需求持續成長,高階製程預估將繼續供不應求。台灣做為半導體王國,產業布局早且供應鏈完整。在強勁競爭力及市佔率雙優勢下,未來在半導體領域,台廠有望持續獨占鰲頭。根據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WSTS)數據,今年全球半導體產值成長預估為8.8%,台灣產值成長率卻高達18.3%,為全球成長率2倍以上。

隨著全球達成減碳共識,能源轉型趨勢確立。汽車產業方面,2025年後,各國將陸續禁售燃油車,帶動電動車成長。根據工研院預估,全球電動車滲透率將從2020年的11.7%,急速上升至2025年的31.5%。統一投信表示,受惠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台灣坐擁完整的電動車供應鏈,未來車用電子產業有望出現爆發性成長。電動車的普及也推動儲能商機,充電樁與相關裝置將成為各國基建重點。再生能源方面,風電可再生、無汙染、減少碳排放,且發電成本漸具競爭力,未來將成為各國綠能發展重心。

烏俄戰爭後,低軌衛星於戰爭時的應用,意外吸引全球目光,但其實低軌衛星早就開始逐步發展。統一投信指出,相較於中高軌衛星,低軌衛星由於傳輸延遲性較小,早被視為解決5G行動通訊死角及應用面普及的最佳解決方案。目前美國低軌衛星龍頭SpaceX已開始商業化運作,未來衛星產業勢必將有爆發性成長。另外,隨著物聯網發展,電子紙及電子標籤開始廣泛應用於多領域,也是值得關注的藍海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