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重挫外資狂賣822億 投信仍看好2大支撐力道

2022/03/07 17:49

台股今天(7日)大跌557.83點,跌幅為3.15%。(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天(7日)大跌557.83點,跌幅為3.15%,其中,外資賣超達822億元,創史上單日第二高;不過,投信業今日表示,台股基本面仍穩健,外資已將2022年台灣企業預估獲利年增率,從衰退1~3%上修為成長4%,台股有「企業獲利」與「股息」兩大支撐力道,建議投資人在股市修正後,仍可尋找買點。

烏俄戰火持續蔓延,衝擊亞洲各國股市!其中,台灣跌幅較大,僅次於香港;根據統計,截至今日下午5點半為止,亞洲主要市場跌幅依序為香港(恆生指數)跌3.87%、台股跌3.15%、泰國跌2.96%、日本(日經225)跌2.94%、印度跌2.92%、韓國2.29%、中國上海跌2.17%、馬來西亞跌1.96%及新加坡下跌1.10%。

對於烏俄戰火對股市影響,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根據過往經驗,戰爭發生時間點之前,台股若趨弱勢,開戰後台股止跌回升機率高,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台股影響應為短期。

「目前影響台股最大關鍵,仍在Fed要停止QE、升息以及縮表」,沈建宏指出,美國Fed主席鮑爾重申,將從本月展開升息周期,以遏制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通膨,不過,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影響,聯準會將「謹慎」而為,至於縮表,目前市場普遍共識為第2季開始進行,預期第2季台股修正壓力加大。

永豐投顧也指出,從Fed主席鮑爾在國會的證詞可知,即使在俄烏戰爭激化原物料價格,鮑爾也宣稱在3月的FOMC會議不會採行過激的升息,顯示Fed對於金融市場的謹慎,短期通膨可被接受,金融市場必須維護。

台新投信強調,台股基本面仍穩健,基於農曆年後波段反彈,漲多的成長股或中小型股可留意減碼停利機會,並留意高股息與落後補漲個股或族群的機會;另外,在台股短線震盪加大下,可分次配息高股息殖利率個股,在震盪盤勢中評價可望獲得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