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聞網》8月裁員280人 北市勞局:已收大量解僱計畫書

2022/06/14 14:01

《蘋果新聞網》已完成與新東家的交接。(圖:取自蘋果新聞網臉書)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蘋果新聞網》上週聲明稱出售案「已完成交接」,據傳買家港人黃浩出資7成,其餘3成是17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協出資。台北市勞動局今表示,《蘋果新聞網》已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在8月9日裁員280人,但也呼籲資方與勞工針對資遣費再溝通。

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事業單位僱用勞工人數在200人以上未滿500人,要解僱勞工逾所僱用勞工人數4分之1或單日超過50人,要在60天前將解僱計畫書通知主管機關。勞動局表示,《蘋果新聞網》6月10日有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通知8月9日會解雇280人。

勞動局就業安全科長陳昆鴻說,就時間點來看,《蘋果新聞網》有依法在60日內提供大量解僱計畫書,符合法律規定,但仍呼籲資方與勞工針對解雇勞動條件、資遣費協商繼續協商,勞動局也會請《蘋果新聞網》提供相關資料說明,避免衍伸後續爭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