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搶才 台積電年度調薪幅傳將翻倍達8%

2022/03/10 08:31

通膨+搶才,台積電年度調薪幅傳將翻倍達8%(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每年4月都會進行年度例行性調薪,竹科業界傳出,因應通貨膨脹、搶才需求,台積電今年平均調薪幅度將達8%,超越往年固定調薪幅度3%到5%,預期龍頭廠4月若調薪達8%平均幅,半導體其他同業將跟進。

台積電2021年起全面結構調薪20%,帶動半導體業掀起結構性調薪潮,預期半導體業結構性調薪將延續到2022年;除了結構調薪,半導體業每年多會進行年度例行性調薪,平均調薪幅度約3%-5%。

竹科業界新傳出,因應通貨膨脹、搶才需求,台積電今年平均調薪幅度將達8%,超越往年固定調薪幅度。台積電公關窗口表示,確實每年固定調薪為4月,但目前還沒有公開的調薪幅度的數字。

龍頭廠的作法向來具同業跟進的指標。聯電表示,5月是該公司例行年度調薪,向來會參考園區同業競爭力、公司獲利結構等多重因素,目前無法揭露調薪幅度。

半導體業大成長,各家獲利紛高成長,員工分紅可望也將顯著增多,加上年度調薪,勢必讓半導體業從業人員整體薪酬豐收,相當於大調薪,吸引人才誘因也會提高。

例如台積電因應業務 成長與技術開發需求,今年預計將招募超過8000名新進員工,碩士畢新進工程師的平均整體薪酬年薪,祭出上看新台幣200萬元。聯發科(2454)今年預計招募逾2千名研發好手,碩士畢業生上看年薪2百萬元、博士達25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