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坦承經濟新困境 中國擴大減稅降費

2022/02/22 15:56

中國經濟面臨新困境,今年將推出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措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財政部長劉昆週二(22日)表示,今年將推出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措施,並加大對地方政府的支付力度。

2022年的減稅幅度將超過去年的1.1兆元人民幣(新台幣4.84兆元),但沒有具體說明計劃的減稅幅度。劉昆表示,今年中央財政將大幅增加轉移支付規模,特別是一般性轉移支付,繼續向困難地區和落後地區支援。2021年此類轉移支付超過8兆人民幣(新台幣35.21兆元)。

由於房地產市場的債務問題以及防疫措施打擊消費者信心和支出,中國經濟復甦在去年年中就開始失去動力。劉昆承認,在財政收入增長下降的情況下,增加支出將刺激當前經濟存在的困境。

財政部副部長許宏才在同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地方政府在2022年1.46兆人民幣(新台幣6.43兆元)的預支額度下,將發行4844億人民幣(新台幣2.13兆元)的專項債券。他說:「當前,中國經濟面臨新的下行壓力,需要適當擴大財政政策力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