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攻護國神山3、5、7奈米 王炯棻:台鋼助光洋科打入台積電產業鏈

2021/11/17 16:08

對於不知名人士登報指控「禿鷹事件」,台鋼董事長王炯棻今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國內靶材大廠光洋科(1785)經營權大戰不斷延燒,台鋼董事長王炯棻、王炯棻陣營的光洋科新總經理吳柏成等人今召開記者會,稱台鋼2年前受光洋科邀請,給予技術、設備與12億元資金,才有機會讓護國神山的產品走向最有競爭力的7、5、3奈米,王稱台鋼不是禿鷹,光洋科才像台鋼乾兒子,「把他養大,不需要父母親了,因為翅膀硬了。」

王炯棻陣營的光洋科新總經理吳柏成表示,台鋼2年前受光洋科之邀,交流技術、挹注資金,透過「台洋專案」平台,在半導體靶材與硬碟靶材開拓上有具體合作,光洋科當時針對高階半導體靶材做緊密搭配,線寬越細,需要越高級的靶材,才有辦法形成鍍膜在晶片上,才有機會讓護國神山的產品走向最有競爭力的7、5、3奈米。

吳柏成說,光洋科為了接這個生意需要突破技術,台鋼旗下富達航太去年8月與光洋科簽約,透過旗下富達航太的壓機,藉由熱機處理與鍛打技術,突破光洋科2個靶材障礙,從技術合作到現在量產,台鋼、光洋科以及護國神山,做了一個很好的國家隊的戰法;此外,硬碟靶材方面,光洋科執世界牛耳,是台灣之光,台鋼投入技術人員,建立3D列印技術,對他廠建立技術障礙,有機會將硬碟靶材推向下個世代。

王炯棻說,台鋼旗下富達航太替光洋科做代工,將產品做出後送到光洋科,經過車洗、成形後再交給台積電,對於光洋科董座馬堅勇稱台鋼沒幫助、沒技術,王說:「你有沒有富達航太簽代工合約?如果你技術能量這麼高,還需要委託外面廠商幫你做嗎?它(光洋科)需要透過我們的設備、製程,才能達到台積電認可的水平。」

王炯棻提到,台鋼到底對光洋科有沒有貢獻,「缺錢給錢、沒人際關係給人際關係、需要技術協助、需要代工服務,我們都給,要說我們是禿鷹嗎?我倒覺得說,它好像是我們乾兒子,我把它養大了」,結果現在要把台鋼趕走,想把大股東趕走,「這有天理嗎?怎麼會一個小孩我把他養大,我不需要父母親了,因為我翅膀硬了,不需要父母親了。」

王炯棻提到,近日網路流傳1段11月5日重製過的光洋科董事會影片,董事會的影像檔是董事長、總經理持有,「誰外流的,可想而知」,王呼籲馬堅勇正式公開完整影片,也強調光洋科不是腐肉,台鋼不是禿鷹,對於不知名人士登報指控「禿鷹事件」,王炯棻會後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