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鋼大戰光洋科 王炯棻:獨董吳昌伯股臨會公告誤導股東

2021/11/11 10:00

光洋科新任董事長王炯棻。(資料照)

光洋科獨董吳昌伯公告召集股臨會,要求股東辦理無實體股票過戶要至光洋科股務室辦理,違反股務不得自辦規定。(台鋼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內靶材大廠光洋科(1785)經營權大戰5日起鬧得滿城風雨,台鋼董事長王炯棻今天(11日)將首度出面召開記者會,而王炯棻稍早也發出聲明,指稱光洋科公司派獨董吳昌伯公告召集光洋科股臨會違法,嚴重誤導股東且影響股東權益,呼籲主管機關應立刻將召集公告下架。

王炯棻聲明指出,依據公發公司股務處理準則第3條第4、5項規定,上市櫃公司於股務委外代辦期間,除自行辦理員工、董事、監察人或持有公司股份超過股份總額百分之十之股東的股利、增資股票等通知及發放作業外,不得將股務事務收回自辦。

王炯棻表示,吳昌伯明知光洋科委託台新證券辦理股務,11月10日仍在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的召開股東臨時會公告中,要求股東辦理無實體股票存券轉帳過戶要至光洋科股務室辦理,「明顯將股東辦理無實體股票存券轉帳過戶作業收回自辦」,明確違反公發公司股務處理準則第3條第4、5項規定。

王炯棻表示,吳昌伯召開股東臨時會公告內容已誤導光洋科股東,導致股東因為相信公告內容,不得不到辦理股務作業的光洋科股務室作業,屆時勢必衍生過戶糾紛,將嚴重影響光洋科股東權益。

王炯棻呼籲主管機關金管會、證期局、櫃買中心、集保公司、投資人保護中心應立刻將該違法的召集公告下架,別讓違法的公告繼續誤導光洋科股東及投資人。

王炯棻下午三點將於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出面召開記者會,釐清董座鬧雙包的真相,王炯棻強調,馬堅勇有「三大罪狀」已不適合再領導光洋科,記者會後也將前往經濟部商業司遞交陳情書,請主管機關盡速審查董事長變更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