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洋科公司派再槓台鋼派 新董座明舉辦記者會

2021/11/16 19:14

光洋科公司派今天指控1名獨董偏向台鋼派,與台鋼有直接或間接利害關係,不具獨立董事之獨立性。圖為光洋科董事長馬堅勇。(資料照,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國內靶材大廠光洋科(1785)持續上演經營權大戰,昨兩名獨董對彼此向法院聲請假處分,欲阻止對方在下月召開臨時股東會,光洋科今天指控獨董吳美慧與台鋼有直接或間接利害關係,不具獨立董事獨立性;台鋼派則將於明日召開記者會說明。

光洋科代理發言人陳澤輝發布聲明,稱經股東檢舉後調查發現,吳美慧女士擔任獨立董事期間,於今年5月初於電影包場活動中,對外自稱為台鋼集團幕僚長,不諱言其與台鋼公司有直接或間接利害關係,並於11月5日董事會上替台鋼發聲,其獨立董事之職務自應解任。

陳澤輝說:「光洋科為合規合法企業,一向嚴守公司治理原則,對於不正當行為,我們予以嚴厲譴責。」盼主管機關以公平公正態度儘速處理,亦盼各界勿遭誤導,讓企業回歸正常營運,以維護產業的良性發展。

對此,台鋼派則聲明強調,光洋科新董座王炯棻和光洋科新總經理吳柏成,將於明天(17日)下午舉辦記者會,出示證據向外界說明,此外,若散布台鋼為禿鷹等不實流言,將觸公然侮辱罪或加重誹謗罪,王炯棻在記者會結束後將前往臺北地方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

台鋼派表示,將於明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資料照,記者方韋傑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