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洋科董座鬧雙胞「台積電高度關切」

2021/11/10 05:30

光洋科董事長馬堅勇(見圖)自認在混亂之中遭到解任,台鋼集團則稱馬堅勇自己也參與表決,何來違法之說。(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方韋傑/台北報導〕國內靶材供應商光洋科(1785)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還扯出台積電(2330)也嚴重關切,光洋科董事長馬堅勇表示,過去台積電不介入其他公司經營權,但此次台積電態度不一樣,對此事表達「高度關切」。

光洋科董事會5日撤換董事長馬堅勇,由台鋼集團代表王炯棻接任。馬堅勇昨天召開記者會,痛批董事會成員台鋼集團,指稱台鋼集團為了併吞光洋科、達成此一目的,羅織他的罪狀,但根據法規,台鋼當天解任他的董事長職位過程嚴重違法,近期將對台鋼集團一干人等提起訴訟。

馬堅勇指台鋼非法解任

馬堅勇說,光洋科提供台積電3奈米製程所需靶材,已經走了1年半,進入台積電供應鏈也已經11年,過去台積電所需靶材都由國外廠商支應,如今可以由台廠供應,就在可以對國家有所貢獻時,卻發生經營權之爭,因此許多供應鏈夥伴高度集結、表達關切,他反問台鋼集團,只是為了併吞,但有人才、技術、客戶嗎?

不過台鋼集團昨天也派出王炯棻特助林郁昌到記者會現場踢館,林郁昌強調,召開董事會時馬堅勇都在場,且不論是解任董事長或選任新董座,馬堅勇都有參與表決,何來違法之說。

台鋼稱會議均錄音存證

且馬堅勇自認在混亂之中遭到解任,但當時馬與會計師、律師均在場,當董事會成員玉璟公司提出改派代表人文件時,馬的律師檢視文件後告知沒有問題,此一改派也決定董事會投票結果,不過會議均有錄音存證。

台鋼集團以為是平和的移轉,哪知道過了一夜,馬堅勇更改發布重大訊息所需的金鑰密碼,任意發布重大訊息,台鋼也無可奈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