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洋科經營權之爭》台鋼駁馬堅勇︰別動不動扯國安

2021/11/12 05:30

台鋼董事長王炯棻昨召開記者會,強調合法解任馬堅勇。左起為光洋科董事林政輝、黃俊義、吳美慧,與王炯棻。(記者林菁樺攝)

王炯棻︰解任馬堅勇 是因其隱匿財報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內靶材大廠光洋科(1785)經營權大戰,5日起鬧得滿城風雨,台鋼董事長王炯棻昨出面強調,台鋼沒有突襲、董事會成員玉璟公司代表人是合法改派,解任馬堅勇董座職務是因其涉及隱匿財報,呼籲主管機關儘速對此亂象監管,他也要馬堅勇不要動不動扯到國安議題。

王炯棻還原當天董事會現場,光洋科董事洪本展突然提出12月27日要開股臨會、提前改選,王炯棻拿出錄音檔並反擊「到底是誰突襲誰?」台鋼「沒有搶、沒有突襲、沒有引戰。」他甚至是半小內趕到董事會現場,才拿出玉璟公司的改派書。

針對玉璟公司改派合法性,雙方各執一詞,王炯棻表示,玉璟在經濟部商業司登記唯一股東為洪德能,但光洋科在重訊稱玉璟唯一股東為Gerald,已誤導視聽、混淆事實。昨玉璟委任律師也出席挺台鋼,王強調,若玉璟公司的唯一股東為Gerald,請馬拿出證據。

馬堅勇也對董事會臨時動議解任感到不服氣,王炯棻則舉出,過去明泰(3380)董座李中旺、台苯(1310)董座林文淵等都是臨時動議中遭撤換,關鍵是要有正當性。他強調,解任馬堅勇關鍵是光洋科與新創環保土地買賣問題,價值超過3億元的重大交易案應提交董事會討論,但馬上個月擅自跟新創環保簽約,讓公司有隱匿財報不實的風險。

台鋼在光洋科上次改選拿下3席董事,並強調沒有要入主光洋科,如今台鋼在董事會席次已達到5席,佔有過半優勢,等同是掌握經營權。對此,王炯棻回應,台鋼原本就是大股東角色,而馬堅勇是專業經理人,對台積電(2330)關切無法評論,但光洋科公司治理明顯要檢討,他也要馬堅勇不要動不動扯到國安議題,並請求主管機關管理此亂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