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拚中國一帶一路 歐盟擬定1.3兆基建計畫

2021/11/12 06:35

首次上稿 11-11 22:21<br>更新時間 11-12 06:35

歐盟擬定1.3兆基建計畫,對抗中國一帶一路。(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將於下週公布一項超過 400 億歐元(約台幣1.3兆元)基礎設施支出戰略計畫,這項名為「全球門戶」(Global Gateway)投資計畫,囊括數位經濟、運輸、能源和貿易等全方面領域,圍堵中國「一帶一路」。

《彭博》報導,拜登和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在今年6月商討一項針對開發中國家的基礎建設倡議,藉此對抗中國的「一帶一路」,美國白宮將此倡議稱為「重建更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for the World,簡稱B3W)。

報導稱,為對抗中國一帶一路,歐盟已率先擬定一項超過 400 億歐元(約台幣1.3兆元)的技術和基礎設施支出戰略計畫草案,此項「全球門戶」戰略將著重數位、運輸、能源和貿易項目,目的是提高歐洲的世界競爭力,同時促進可持續的環境標準和價值觀,如民主、人權和法治等。

該文件稱,「全球門戶」戰略計劃將為歐盟在全球基礎設施的投資,提供一個保護傘,協調成員國之間意見,擴大與國際及區域盟友的合作。

根據草案,除了數十億歐元的贈款外,歐盟也將為歐洲可持續發展基金機制提供 400 億歐元的擔保,並從現在起至2027 年的預算週期內,通過總預算達 795 億歐元(約台幣2.5兆元)的全球歐洲發展援助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