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中一帶一路 拜登擬推拉美基建計畫

美國拜登政府考慮在中南美洲發起一個基礎建設計畫,以抗衡中國二○一三年推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拜登政府考慮在中南美洲發起一個基礎建設計畫,以抗衡中國二○一三年推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美聯社檔案照)

2021/09/29 05:3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彭博、路透廿七日報導,美國拜登政府考慮發起一個由美國主導的基礎建設計畫,以抗衡中國二○一三年推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負責國際經濟事務的副國家安全顧問辛格(Daleep Singh)下週將飛往拉丁美洲三國,聽取三國官員對這個計畫的看法。

副國安顧問 下週赴拉美3國商議

匿名官員表示,辛格將飛往哥倫比亞、厄瓜多和巴拿馬,與高層官員、商界領袖和民間人士討論有關基建的需求,他計畫會見的官員包括哥倫比亞總統馬奎斯(Ivan D. Marquez)、厄瓜多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和巴拿馬公共工程部長薩邦格(Rafael Sabonge)。

上述匿名官員表示,白宮希望美國參與的基建計畫,比中國資助的計畫擁有更高的環保和勞動標準,並且在融資條件上更加透明。拜登幕僚表示,「一帶一路」已成為外交政策戰略的核心,中國從中獲得原物料、海外貿易和地緣政治籌碼。

今年六月,拜登和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商討一項針對開發中國家的新基建倡議,以對抗「一帶一路」。白宮稱新倡議為「重建更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for the World,簡稱B3W),與拜登的一項重要國內立法提案相呼應。歐盟七月間也通過歐洲版「歐盟全球連結」國際基礎建設計畫結論,強調將致力於推進歐洲經濟、外交發展及利益,並促進歐洲價值觀,目標則鎖定全球範圍內有重大影響力的基建項目,並鼓勵民營部門參與,加強所有利益相關者之間的合作。

美國官員表示,到二○三五年,所有開發中國家有超過四十兆美元的基建需求,美國官員計畫先聽取當地領袖的想法,並在二○二二年初正式挑選若干旗艦基建項目,包括印度的太陽能發電廠、薩爾瓦多的水處理廠、南非的武漢肺炎疫苗研發和生產、可能取代第五代行動通訊(5G)無線網路的數位科技、肯亞農民和小販的數位連結,以及對巴西婦女經營的社會企業進行投資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