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心被祭旗!中共政治局宣布:強化海外IPO監管制度

2021/07/30 18:26

中國補教股-好未來因監管措施,股價被殺到差點沒未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近期對科技、補教、外賣平台等3大山頭產業,祭出強力監管措施,殺的國際投資人措手不及,停損出脫中概股,今天中共下半年政策目標終於確定了,中共政治局今(30)天宣布,要擴大對企業海外IPO的監管制度。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今(30)召開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會議由習近平主持。

政治局指出,政府將支持新能源汽車加快發展,還要加大改革力度,落實地方黨政主要領導負責的財政金融風險處置機制,完善企業境外上市監管制度。

對於房地產監管也有明確方針,政治局再次強調,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穩地價、穩房價以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並加快發展租賃住房,落實用地、稅收等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交通運輸部今天也宣布將網路約車及網路貨車的加強監管,強調當前網約車、網絡貨運等交通運輸新業態快速發展,導致部分網約車平台公司侵害駕駛權益,擾亂市場公平競爭秩序,對行業安全帶來風險隱患。

交通運輸部表示,未來將優化監管框架,實現事前事中事後全鏈條監管,特別是要加強反壟斷監管和反不正當競爭,依法查處網約車和貨運平台壟斷、排除和限制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