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滴滴損失40億美元 傳軟銀將出售三分之一Uber股份止血

2021/07/29 08:55

消息指出,隨著中國叫車平台滴滴股價慘跌,最大股東軟銀打算出售所持3分之1的Uber股份來彌補損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隨著中國叫車平台滴滴股價慘跌,最大股東軟銀打算出售所持3分之1的Uber股份來彌補損失。消息傳出後,Uber在盤後下跌5%。

《CNBC》引述2位知情人士指出,軟銀擬售出4500萬股Uber股票,股份轉手後會有30天的鎖定期。

滴滴ADR上月在紐交所上市後股價就不斷下跌,上週Uber持有的滴滴股份價值也損失20億美元。在中國政府擴大打擊在美上市中企之際,據傳中國還打算對滴滴開出罰款等懲罰措施。

據報導,軟銀持有的滴滴股份已損失近40億美元,同時還受到阿里巴巴估值下降、螞蟻IPO失敗、字節跳動上市暫停的影響。

滴滴目前股價已較6月30日14.14美元的收盤價暴跌37%,Uber股價在同期也下跌近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