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扯!安撫習近平 傳滴滴考慮退市 轉私有化

2021/07/29 18:39

滴滴出行可能退市,以安撫習近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叫車服務巨擘滴滴出行6月30日正式在美掛牌上市,惹惱中南海,中共出重拳監管,最大股東軟銀旗下願景基金損失高達40億美元,華爾街投資客也慘遭血洗。因中共對滴滴握有的龐大數據難以放心,傳出滴滴考慮退市,專為私有化,以安撫習近平。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稱,滴滴一直與銀行家、監管機構和主要投資者討論,如何解決滴滴於6月30日在紐交所上市後出現的監管麻煩,目前對其公開交易股票進行要約收購的私有化交易,可能是選項之一。

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監管行動升級後,滴滴在 7 月中旬左右開始考慮私有化問題,定價尚未敲定,但可能會接近或高於每股 14 美元的 IPO 價格。

知情人士說,滴滴已要求其主要承銷商評估投資者對私有化計劃的看法,以及他們可以接受的定價範圍。此計劃仍在審議中,需要得到董事會和大股東-軟銀旗下願景基金批准。

知情人士強調,網信辦原則上支持滴滴私有化計劃,滴滴也考慮引入政府支持的投資者,為這筆交易提供資金,並指導其解決數據安全問題。

滴滴的問題還不只是得罪中共,國際股東也不爽,不少承受損失的股東已透過美國律師事務所對滴滴、及其IPO 承銷商和董事會提起集體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