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私有化傳言帶動股價飆漲 滴滴澄清消息不實

2021/07/30 14:46

滴滴澄清,關於公司私有化的傳聞為不實消息。(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叫車平台滴滴出行上月底赴美上市,隨後被中國監管機構打壓,外媒昨日報導指出,為安撫當局滴滴考慮退市,轉為私有化,消息傳出後,滴滴股價在美股盤前一度漲逾40%,但滴滴隨後澄清相關報導不實,回吐多數漲幅。

《華爾街日報》週四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滴滴正積極與銀行業、監管部門和主要投資人討論公司赴美上市後遇到的問題,考慮私有化以平息監管部門的不滿,並彌補投資人的損失。據稱,滴滴已要求主辦承銷商評估投資人對私有化計畫的看法,以及他們能接受的定價範圍。

消息傳出後,滴滴晚間則在官方微博表示,「有關滴滴私有化的傳聞為不實消息,目前公司正積極全面配合網路安全審查」。

受到報導的影響,滴滴週四股價出現大幅度波動,盤前交易暴漲逾40%,開盤後回吐漲幅,收漲11.2%,收盤價為9.86美元。

中國監管機構自滴滴在美掛牌後,幾天後宣佈對滴滴進行網路安全審查,隨後要求滴滴下架應用程式,中共國安部門等7部會更直接進駐滴滴,一系列行動不僅打擊滴滴,更嚇壞投資人,連帶中概股跌勢。

滴滴是自2014年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上市以來,中企在美最大IPO案,但上市後當局一連串的監管也重創滴滴股價,和6月30日的上市價相比,滴滴的股價1個月內下跌29.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