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玩了?女股神旗艦基金幾乎出清中概股

2021/07/29 10:40

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本週持續出售所持中國股票,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幾乎已出清所有中概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對自家企業的打擊,使近期中概股出現劇烈波動,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本週持續出售所持中國股票,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幾乎是出清所有中概股。

《巴隆週刊》報導,根據公司網站顯示,截至週三,價值224億美元的方舟創新(ARKK)幾乎出清所有中國股票倉位,目前僅持有100萬美元的貝殼找房(KE Holdings)。根據晨星數據,該比例遠低於2月份8%。

據報導,隨著中國監管機構在反壟斷及網路安全問題,擴大對阿里巴巴及滴滴的限制措施,過去幾週方舟基金一直在減持中概股。

根據方舟的交易數據,週二,該公司許多積極管理基金再大幅減持中國股票,包括騰訊、平安健康醫療科技等。同時也售出拼多多、京東、美團、看準網及比亞迪汽車。

在本月稍早的1次投資研討會上,伍德指出,中國科技可能面臨估值重新調整。根據晨星數據,價值58億美元的方舟下一代網路ETF(ARKW)目前僅2.7%資金投資中企。至於價值27億美元的方舟方舟自主技術與機器人ETF(ARKQ)與價值37億美元的方舟金融科技創新(ARKF),目前投資中企的比例分別為18%與12%。

報導指出,伍德逃離中概股旨在幫助她的基金避免更大虧損。iShares MSCI 中國ETF(MCHI)從上週四收盤到本週二收盤下跌13%,方舟所有ETF在同期的跌幅不到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