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今將宣布7月電價凍漲 擬排除用電大戶

2021/07/22 09:51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主持院會,將拍板七月電價凍漲。(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繼6月不實施夏月電價後,因應三級疫情警戒延長,經濟部今天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7月暫緩實施住宅夏月電價」,政院將在院會後的記者會上宣布7 月暫緩實施住宅夏月電價,但擬排除用電大戶。

據了解,用電大戶所佔整體比例低,但細節尚待今天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的院會確認並正式拍板,預料行政院在會後將說明如何排除用電大戶的相關細節。

由於三級警戒到7月26日為止,各界關注7月夏月電價是否也不實施,絕大多數民進黨立委要求7月電價凍漲,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曾表示,在合理範圍內,應該會考量不實施7月夏月電價。

經過評估,行政院決定從善如流。政院在6月底拍板紓困4.0加碼措施,確定住宅用戶6月不實施夏月電價,約1000萬戶受惠,電費減收14億元。

此外,中央氣象局昨天已針對烟花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內政部、經濟部、交通部今天也赴行政院會報告「颱風動態及防颱整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