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夏季電價凍漲 政院週四宣布

2021/07/20 11:27

行政院長蘇貞昌本週四主持院會,規畫將宣布暫緩7月夏月電價。圖為台電大樓。(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受到本土疫情延燒影響,行政院宣布6月份暫緩實施夏月電價,以減輕人民的負擔,但並未規劃7月也凍漲電價。本報日前率先披露政院7月份暫緩實施夏月電價的機率大之後,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本週四主持院會,正式拍板7月份暫緩實施夏月電價,政院並將在當天院會後的記者會上對外宣布。

 本報日前引述黨政人士的消息透露,由於民進黨立委要求7月凍漲電價的意見一面倒,基層許多民眾也都要求7月電價凍漲,行政院未來決定7月份暫緩實施夏月電價的機率不小。

 據悉,為反映民意,民進黨團近來積極與行政院溝通此事,經濟部原本對7月份暫緩實施夏月電價持保留態度,擔心因民間用電量大增,備轉容量率將大降,容易引發供電不足的問題,不過,贊成7月電價凍漲的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等黨團幹部,已請行政院及經濟部再進行審慎評估。

 經過評估,政院及經濟部將從善如流,7月份暫緩實施夏月電價,政院已規畫本週四院會議程列入此案。

 有關7月份是否暫緩實施夏月電價,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暗示政策方向,他說,三級警戒已經有延長,考量很多用戶居家辦公,在合理範圍內應該給予考量,確定後將向國人同胞報告,不過他也提醒,電得來不易,炎熱夏天還是要節約用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